過年一定要吃的元寶水餃 餡的寓意你知道多少?

▲不同的水餃餡可是有不同的寓意。(圖/東森新聞/示意圖)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過年幾乎每餐都是大魚大肉,水餃當然也是桌上的必備菜餚,全家人圍在一起包餃子也十分有趣,而水餃裡包的餡可是大有學問,不同的餡代表的意義可是完全不同的,大家吃過包有什麼餡的水餃呢?

芹菜餡:勤財之意---勤財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勤:勤奮、勤勞;經常,源源不斷,謂之勤財。是對源源不斷的物質財富的祈福;更是對勤勞、務實的祝福。

韭菜餡:久財之意---久財餃

久:代表著時間長、久遠,久財是祈福長久的物質財富;更是對天長地久的祈福,但願人長久。

白菜餡:百財之意---百財餃

百:即百種、百樣之意,對百樣之財的祈福;也可用於祝福新婚夫婦白頭偕老。

香菇餡:鼓財之意---鼓財餃

鼓:香菇的形狀就像向上的箭頭,有股票大盤的勢,向上、飽滿的寓意;也可以比喻希望晚輩出人頭地。

酸菜餡:算財之意---算財餃

算:即核計,清算。如果錢多到要算一整個晚上,那會有多少呢?也可當作對選擇的祝福,選擇大於努力,希望親戚朋友都能有一個好的選擇。

魚肉餡:餘財之意---餘財餃

餘:即剩餘,多出來的,祝福年年有餘,付出辛勞後得到的就是財富,剩下來的就是健康。

油菜餃:有財之意--有財餃。

祝福吃的人不僅有財,更有才。

當然餃子也有甜口味的,甜甜美美自有「添財」之意,傳統習俗還會在餃子裡包銅錢或者大棗,吃到的人就是在場運氣最好的,也有望在新的一年裡紅紅火火,財氣十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