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新港奉天宮國運籤「看看早晚日過後」 暗喻政黨輪替

▲ 新港奉天宮抽「國運籤」,董事長何達煌向媽祖擲筊。(圖/奉天宮提供)

地方中心/嘉義報導

嘉義縣新港奉天宮22日大年初四早上抽出「國運籤」,抽到的國運籤為第38首庚寅,「名顯有意在中央,不須祈禱心自安,看看早晚日過後,即時得意在其間。」籤勢中上偏吉,廟方解籤師陳建銘說,這句籤詩被認為2016年會政黨輪替,領導者能預先準備一切,民眾就會放心跟他走。

奉天宮董事長何達煌上午9點半率全體董監事虔誠向媽祖焚香祈福後進行擲筶選籤,請示全年運勢,圍觀民眾也熱切盼望求得上上籤;今年廟方的「國運」主籤抽到第38籤。

陳建名表示,第一句「有意」,指百姓很關心國家,懷抱期待,但不要著急、按部就班慢慢來,時間到了自然會否極泰來;第三句「看看早晚日過後」有政黨輪替的意味,內含人為因素、執政者、經濟,範圍很廣。

陳建名表示,奉天宮去年國運籤第18首當中有句「看看祿馬拱前程」,意謂要看看馬政府如何執政,尤其「馬」字早已點出來,印證去年運勢,可說相當準。

▼新港奉天宮董事長何達煌擲筶選出「國運」、「人口」、「早冬」、「晚冬」、「六畜」、「工業」、「商業」等七項,公籤張貼在廟口,提供士、農、工、商等各行業未來運勢參考。 (圖/奉天宮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