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飽!行政院史館開幕 24位院長、親筆簽名免費參觀

 

▲行政院院史館,約莫分為「時光迴廊」、「文物展示區」、「歷任院長介紹區」。(圖/記者賴于榛攝,下同)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行政院主體建築物本身就是古蹟,每逢週五可以預約參觀,日前行政院又在院區內設立了「珍貴史料展示館」,展示到目前為止24位院長重要事蹟、親筆簽名,還有各國外賓贈送的文物等等,藉此讓民眾更了解行政院的歷史,也讓民眾的免費參觀之旅更划算。

院史館位在原行政院貴賓室,約莫分為「時光迴廊」、「文物展示區」、「歷任院長介紹區」。「文物展示區」擺放外賓贈送的珍貴文物,包括巴拿馬債券、布吉納法索的「農夫犁田」銅雕、聖多美普林西比木雕,並展示第一屆世界少棒錦標賽冠軍、中華隊所有隊員簽名的棒球,價值非凡。

 

「時光迴廊」擺放各任院長任內的活動照片;「歷任院長介紹區」共展示了歷任24位院長的重要事蹟、活動照片、親筆簽名,還有個行政院長親筆簽下的重要公文,包括前行政院長、現任副總統的吳敦義簽下12年國教的公文,江宜樺簽下自由經濟示範區等等。

院史館也結合了資通科技,可透過QRcode聽取語音導覽,還有多媒體互動系統,透過問答與民眾互動,了解院區建物沿革、歷史文化。行政院副秘書長宋餘俠指出,院史館只花費100萬整理打造,很多設備都使用現成的,礙於空間有限,會定期更換展覽文物。院史館也展出縮小比例的行政院建物模型,透過3D列印模擬製作,宋餘俠說這比例相當準確,行政院官員則透露,卡在預算問題,硬是抝製作者友情贊助,最後讓這模型低於市價許多,也符合預算限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