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喜羊羊天燈亮相 天燈節初四登場


▲羊年童趣天燈打頭陣,初九熱氣球天燈高飛,元宵剪紙天燈飛滿天。(圖/新北觀光局)

地方中心/新北市報導

超人氣卡通人物喜羊羊、灰太狼帶著卡通童趣天燈亮相,熱情邀請大小朋友一起到平溪放天燈!國外媒體譽為「此生必遊」的「新北市平溪天燈節」即將在2月22日(大年初四)、2月27日(大年初九)、3月5日(元宵節)3天舉行。

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宣布22日(大年初四)、2月27日(大年初九)、3月5日3天活動,將分別有卡通童趣天燈、熱氣球天燈、剪紙天燈登場,百變天燈讓這個已經有2百年歷史的傳統民俗活動飄出活潑新意。

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說,邁入第17個年頭的新北市平溪天燈節不僅是全台元宵節兩大民俗盛事之一,更躋身全球最受矚目的嘉年華會之列,包括美國知名旅遊頻道Discovery評為世界第二大節慶嘉年華、美國CNN新聞網推薦為「世界上52件最值得參與的年度新鮮事」。

侯友宜說全球最大的旅遊出版公司Fodor’s也將新北市平溪天燈節列入全球14大「此生必遊」的經典節慶之一,年年吸引來自全國各地與世界各國的遊客,今年新北市政府準備了超過3千6百盞天燈讓民眾免費施放,要讓天燈齊飛的美麗畫面,飛上世界的舞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