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楚瑜2016選總統? 劉文雄:他是最有影響力的活棋

▲外界十分關注宋楚瑜是否參加2016總統大選。(圖/資料照,記者周宸亘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除了藍綠兩黨,外界也相當關注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是否會參選2016總統大選;對此,有親民黨幕僚透露宋楚瑜並無心,而副秘書長劉文雄則在臉書提到,「如果有一天黨有需要,如果國家有需要,那怕是贏不了,那怕是我們老了,我們都會繼續付出。」引發了外界諸多揣測。

宋楚瑜是否參加2016總統大選?劉文雄16日回應,必須看他的個人意願,「社會有勸進聲音,但現階段條件未成熟,而且他也還有沒強烈意願。」目前各黨各派都曾找過宋楚瑜,包括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和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等,「宋楚瑜可說是現今政壇最有影響力的活棋」;親民黨在2016年的立法委員選舉不會缺席,而宋楚瑜一定會輔選。

此外,劉文雄16日上午在臉書PO文提到,宋楚瑜在追求理想的路上,歷經艱辛的磨難,被監控的時間比張顯耀更久,家人也因此遭累,「宋主席最後雖沒能獲得為民服務的機會,但是他從未後悔過。」

▼劉文雄表示,宋楚瑜對於參選2016大選還沒有強烈意願。(圖/資料照,記者周宸亘攝)

▼臉書全文。(圖/翻攝自劉文雄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