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柯P「國安危機」論 劉文雄:重點在檢討不敢婚原因

▲劉文雄在臉書PO文表示,應該把重點放在「檢討年輕人不敢婚、不敢生的原因。」(圖/資料照,記者周宸亘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出席活動時提到,「一個國家30歲的未婚女性佔30%,就會造成國家不安定,更會有國安危機。」言論一出引發外界議論;對此,親民黨副秘書長劉文雄在臉書PO文表示,提出這個問題並不是失言,與其大肆批評柯P,應該把重點放在「檢討年輕人不敢婚、不敢生的原因。」

劉文雄在臉書提到,現在的年輕人不想結婚、不敢結婚,即便結了婚也不敢生孩子,就算生了還要面臨是否養得起的問題,「這不是單單一個地方政府的問題,而是整個國家要來面對並承擔的問題。」;他強調,關鍵在於這些年來政府的施政,「民眾收入倒退,摧毀年輕人的經濟面,混亂的教育制度,也顛覆了他們的價值觀。」而貪官污吏腐化了年輕人的精神世界,讓傳統的美德在現實社會消失。

在PO文的最後,劉文雄表示,不去檢討反而一昧批評的人是非不分,「按照你們的邏輯,是不是讓年輕人不敢生的政府官員,應該要判死刑呢?」;對於這個言論,有網友留言回應,「還好台灣有像大大這樣清醒的人」、「解決問題的第一步,就是提出問題面對問題!」。

台北市長柯文哲13日出席幸福大聯盟開幕典禮時,曾提到「30歲以上的女性有30%未婚,是國家危機」,此言論引發外界質疑有歧視女性的意味;對此,柯P16日上午做出解釋,一開始會這樣說是擔心簽署手術同意書找不到家屬,以目前的政府結構,還沒有準備好要承擔這個多未婚男女的社會福利問題,所以不管男女通通都是國安問題。

▼30歲女未婚成國安問題?柯文哲改口:男女都是。(圖/東森新聞)

▼臉書全文。(圖/翻拍自劉文雄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