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把穆罕默德畫成狗 瑞典藝術家:丹麥槍手衝著我而來

▲丹麥首都發生咖啡廳槍擊案,瑞典藝術家Lars Vilks當時也在場,認為槍手應該是衝著他而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丹麥首都哥本哈根克魯德托登(Krudttøenden)咖啡廳於當地時間14日下午舉行宗教藝術研討會,突然有不明人士闖入持槍掃射,造成1人死亡、3名警察受傷。警方表示,槍手的目標是瑞典藝術家威爾克斯(Lars Vilks),因為他曾在2007年時把伊斯蘭教先知穆罕默德畫成狗的模樣。

▲瑞典藝術家Lars Vilks所創作的漫畫中把伊斯蘭教先知穆罕默德畫成狗,引發爭議。(圖/取自維基百科)

根據《ABC News》報導,威爾克斯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他相信這起發生在哥本哈根咖啡廳的槍擊案中,兇手是衝著他來的。威爾克斯指出,在他看來,這名槍手犯案時,應該是受到法國巴黎《查理周刊》的恐攻受到啟示,因此才會犯下這起咖啡店槍擊案。

威爾克斯曾在2007年時創作惡搞漫畫,把伊斯蘭教先知穆罕默德畫成人頭狗身的模樣,引來不少爭議,同時也曾被恐嚇要奪走他的生命,因此只要他來到丹麥,都會有警察保護。丹麥警方目前正在追緝犯案槍手,目測約25至30歲左右,身穿厚外套、毛帽並背著黑色背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