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敦義隨扈涉嫌串通滅證包庇兒子 被撞死女大生家屬提告

▲▼吳敦義隨扈李清淵的警察兒子李文億元旦撞死女大生,肇事逃逸還涉嫌串通滅證。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警察李文億的父親是副總統吳敦義隨扈李清淵,卻涉嫌開車撞死女大生肇逃,廉政署更追查發現,南雅派出所前所長張育霖、副所長楚慶泉權、大華派出所警員馮世豪涉嫌協助滅證、包庇。被害人家屬13日寫信給總統馬英九陳情,指控李清淵利用權位教唆滅證,已決定對李清淵等9人全部提告。

李文億今年元旦晚間8時30分,駕休旅車載著5歲女兒在蘆竹區八德一路逆向超車撞死王姓女大學生,案發18小時後才投案,酒測值為零。

投案之前,李清淵夫婦由火鍋店老闆錢勝宏接應到修車廠,與修車廠老闆洪勝耀拉下鐵門密商,隨後張育霖、楚慶權、馮世豪等人趕來,疑似召開滅證會議。稍晚,張育霖、楚慶權、馮世豪以查案為由,將案發地點沿路的監視器影像檔案取走並格式化,所有接觸處理此案的警車行車紀錄器與員警秘錄器的影像也都消失。李文億一家則入住大溪某汽車賓館,與李文億堂弟、新北市勤務中心員警李文泰會面,疑似以他所帶來的酒測器進行酒測,測出酒測值為零。

▼桃檢會同廉政署偵辦李文億案,傳訊涉嫌將監視器畫面格式化的員警。

王姓女大生的姑姑控訴,「警察怎麼可以這麼集體的,這麼可惡,集體來這樣子犯罪!」王父也批評警方,「你不讓他出來面對,還在幫他掩飾,你不知道他做的事情是殺了一個人嗎?」被害人家屬已決意對李清淵、李文億等9人提出告訴。而如果真的涉及藏匿犯人以及隱匿證據,將分別可處兩年以上有期徒刑,員警作為公務員,知法犯法,刑度還會加重二分之一。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