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產「故意」申報不實 經濟部長鄧振中挨罰6萬

▲經濟部長鄧振中。(圖/本報資料照)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監察院13日公布第77期廉政專刊,公布公職人員財產申報情形,以及處分、辦理政治獻金案件處分名單,其中現任經濟部長鄧振中名列財產申報處分名單中,監察院指出,鄧振中在國安會副秘書長任內,未據實申報保險資料,認定為「故意」申報不實,罰鍰新台幣6萬元。

另外,國立歷史博物館長張譽騰、國立陽明大學校長梁賡義,則是未據實申報配偶債務,分別罰鍰10萬元及16萬元。

公職人員財產申報部分,總統馬英九夫婦在民國103年11月最新申報存款是7千876萬元,比起102年申報的7千293萬元增加了583萬元,周美青名下計有超過30筆的存款。

立法院長王金平申報存款為872萬元,比102年申報的730萬元增加142萬元,但他另註明為了黨籍案,向法院提存擔保金938萬元。法務部長羅瑩雪與夫婿申報存款計7千109萬元;而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存款則為1022萬元。

立委方面,國民黨立委鄭汝芬與夫婿謝新隆,在彰化縣及台北巿都有土地,今年的資料比起去年更是從60筆增加到103筆,建物則是維持21筆,債權方面高達12多億,夫婦倆的存款約為5千903萬元。

前行政院副秘書長蕭家淇則是特別註明擁有包括林書豪、林志玲、姚明、周杰倫、蔡依林、五月天等名人簽名物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