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大神教婉君課 馬英九:若不跟上時代,政府民眾雙輸

翟本喬等人當老師,到總統府講授網路趨勢以及網民行為模式。(圖/總統府記者聯誼會提供,下同)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總統府13日舉辦「網路浪潮新思維研習營」,邀請和沛科技執行長翟本喬等3人講授網路趨勢以及網民行為模式,總統馬英九致詞時指出,網路主導人民生活公部門需及時掌握,就政策面跟人民溝通對話,別被淹沒在潮流中,「若不跟上時代,會出現政府民眾雙書局面,以網路為平台的公民對話參與時代來臨。」

研習營講師包括,曾在去年台北市長選舉協助柯文哲勝選的和沛科技執行長翟本喬,以及台灣開放資料計畫負責人張維志,與科技報橘(TechOrange)總編輯張育寧3人。

請來了行政院長毛治國口中的大神級網路講師,馬英九說,年輕朋友經由網路團結力量推動改革,網路主導人民生活,公部門必須掌握,否則就沒辦法就政策跟人民溝通對話,希望政府機關在這股潮流中不要被淹沒,趕緊認識網路快速、即時、開放、互動等特性,積極主動參與民眾對話,「網路不只平台,更是思維與生活方式,是新的文化。」

台北市長任內,馬英九曾跟廠商合作,免費提供市民電子信箱及3小時免費上網訓練,他說,過去他重視網路基礎建設,比hotmail、 yahoo都更早,但世界已經不一樣,他們不能抱殘守缺,「若想前進,就要用2倍速度跑,就是學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

馬英九強調,政府機關若不跟上時代,會出現政府民眾雙輸的局面,以網路為平台的公民對話參與時代已經來臨,民眾期待資訊公開、決策透明、介面親民、容納更多意見,開放政府資訊,更說open data不是口號,也要公務員的心態先開放,「開放政府資訊不是行政院事情,整個政府都要做好準備」,強調總統府、國安會等都要跟上潮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