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頭詩談蔡正元罷免案 柯P遭檢舉最高罰百萬!

▲台北市長柯文哲臉書po藏頭詩,「罷免要過半」。(圖/翻攝自柯文哲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內湖、南港區14日將舉行立委蔡正元罷免案投票,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在臉書發文,呼籲選民情人節在投開票所約會,還被眼尖的網友發現藏頭詩「罷免要過半」。對此,台北市選舉委員會副總幹事黃細明今日表示,已收到一封檢舉信件,若確定違反《選罷法》,將罰10萬至100萬元。

柯文哲12日在臉書表示,「罷免不能宣傳是奇怪的事」,明顯違反民主精神,畢竟選舉、罷免都是國民的權利與義務,「過去台灣從來沒有完成罷免的程序,無論贊成或反對,千萬不要讓罷免案半途而廢。」 不過此文一出,馬上被眼尖網友發現有「藏頭詩」,將隔行的第一個字組起來,就成了「罷免要過半」。有網友開玩笑留言「市長會不會被上銬」,還有人驚呼「原來柯P也懂藏頭」。

對此,黃細明今日上午表示,已收到檢舉柯文哲臉書文章的信件,會連同本次罷免案其餘檢舉信件一同整理、認定。至於外傳柯今晚將出席罷免「選前之夜」,黃細明則說,目前無法評論,若有收到檢舉也會送交選監小組處理。

▼柯文哲今晚可能出席罷免「選前之夜」。(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