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4蔡正元罷免案投票 有投票權者不上班還是有錢拿

▲投票示意圖。(圖/達志/示意圖)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蔡正元罷免案將於2月14日投票,台北市勞動局今天表示,具投票權的勞工當天若打卡出勤,雇主應加發工資。

勞動局表示,中央選舉委員會將於2月14日舉行第8屆立法委員(內湖區、南港區)罷免案投票,由於當天是勞動基準法規定應放假的日子,具投票權的勞工應放假一日,工資方面雇主還是要照給。

勞動局提及,各類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投票日,依勞動基準法規定指定為「應放假日」,選區內具投票權且當天有工作義務的勞工應放假一日,工資照給;原本不用出勤者,不另補假。

另外,如果雇主在不妨礙勞工投票的前提下,徵得勞工同意出勤,那就必須加發出勤工作時間的工資。

▼蔡正元罷免案將於14日投票,勞動局表示,具投票權的勞工若當天出勤,雇主應要加發工資。(圖/本報資料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