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監有「老鼠幫」? 更生人爆:會為「麻吉」安排肥缺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大寮監獄發生受刑人挾持典獄長事件,震驚全台,也引起外界開始關注監獄內人權問題。現在雄監更被爆料,裡面有一群由資深管理員與幹部組成的「老鼠幫」,特別照顧幾位關係比較好的受刑人,為其安排工作輕鬆、工資又高的「肥缺」。

挾持典獄長的6名嫌犯曾提出5點訴求,其中包括保外就醫一視同仁、合理的工資等等要求。根據《聯合報》報導,一名曾在雄監服刑的更生人爆料,雄監服刑的待遇,長期以來因人而異,雖然監獄現在少有暴力欺壓,但不公平待遇仍然存在,甚至裡面有一群被稱為「老鼠幫」的資深管理員及幹部,會特別照顧幾位關係較好的受刑人,為其安排肥缺。

報導指出,該名更生人還說,保外就醫的認定很模糊,隨便去監所病房一看,像陳水扁漏尿,甚至坐輪椅的受刑人一堆,「當外界高談陳水扁人權時,這些人的人權又在哪裡?」另一名更生人則透露,做牙線棒、縫鞋子等手工,每月工資才幾百元,可是其他「肥缺」都是由長官想給誰就給誰,「根本沒標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