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睹6囚自戕 典獄長陳世志:忘了什麼是驚嚇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大寮監獄11日發生台灣首次劫囚事件,典獄長陳世志經歷一整晚折騰,獲釋後依然保持鎮定,但他親眼目睹6名受刑人先後飲彈自盡,他說當時根本不知道什麼是驚嚇,只想趕快把事情處理好。經過短暫休息,陳世志露面受訪,談到受刑人一開始是想逃離,最後已經沒有機會逃亡,6人互相擁抱話別走上絕路。

陳世志說,「最大希望就是不要見血,那遺憾,後來結果還是見到血,所以我認為我處置這個是不成功的。」典獄長自責,嫌犯6人自戕結束生命,對於14小時歷劫歸來,更是餘悸猶存。

陳世志說,「一個收容人,就是一個故事,所以那14個小時才有話題講,變成信任夥伴關係,才能夠很完美處理後面的事情。」

陳世志回憶,當時雖然害怕,但6人開槍自盡前,都曾各自跟他話家常。陳世志說,「要離別的時候,大家兄弟一場,就互相擁抱這樣子,跟我就握手,(記者:有說些什麼?)沒有,我那時候也不能刺激他們,我那時在管理員休息站,跟他們自戕的地方差不多5米,(記者:所以有看到?)那一定有看到。」

陳世志親眼目睹一切,跨過生死一瞬間,受到的驚嚇可想而知,獲釋後短暫休息。警大獄政系畢業的陳世志曾任雲林二監典獄長及法務部矯正司副司長,見過不少大場面,2年前擔任雲林監典獄長時,還曾主辦號稱歷年規模最大的地震及防暴演習,就怕獄友趁亂逃獄,幾個月前高雄監獄也舉辦一場逼真的劫獄演習,現在卻上演真正的劫獄案件,陳世志不畏懼,主動要求換人質,用自身安全換下屬平安,過人勇氣令人佩服。

陳世志則表示,自己沒有換囚那麼偉大,只是想著對方如果抓到老大,就不用再抓其他人了,所幸他最後平安歸來,經歷一晚的折騰,總算畫上句點。(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高雄監獄挾持案落幕,6囚犯飲彈自盡,5人頭對頭梅花狀躺地,另1人爆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