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足直播領域?!Canon 祭 28 億美元併購網路監控公司

我們想讓你知道…!!

記者洪聖壹/日本橫濱報導

在 CP+ 前夕,全球光學影像設備大廠 Canon,宣布以將近 28 億美元,買下瑞典網路監控攝影設備製造商 Axis Communications AB(安訊士網路通訊公司),持續拓展光學應用領域,雙方完成併購之後,安迅士管理階層不變,瑞典總部的規模也不會有所更動,而這將是 Canon 有史以來最大併購案。

在消費市場當中,民眾可能只知道 Canon 以相機、印表機、影印機聞名,其實在工學設計、醫療診斷、傳統工藝、商用監控等領域,Canon 也多有涉略,這次 Canon 砸下重金併購位於瑞典的安迅士,不是只有多出安迅士 1900 名員工這麼簡單。其實可以看出 Canon 將針對網路影像、直播領域發展。

根據 Canon 日本新聞稿內容來看,Canon 併購安迅士之後,網路監控攝影設備事業,將成為 Canon 集團未來成長的一大動力。

根據《ETtoday 東森新聞雲》昨天(2/10)前往日本下丸子總部參訪時所得到的資訊,Canon 預期 2020 年,所有機器都會得到進化,市場上將會出現更多 4K、8K 的產品,而他們也都認知這些產品將「智慧化」,可以自動連接網路、自動進行軟體、韌體更新、傳送照片等,讓使用者獲得更豐富的照相體驗。

在這之中,Canon 所扮演的角色,除了針對攝影領域不斷開發新的機種,還將進軍像是 YouTube 的網路串流平台的相關應用。未來不光是推出可以拍攝高畫值的數位相機,像是多媒體儲存站 CS100 這樣串聯各平台與裝置的產品,將是 Canon 必須著眼的主力,藉此加深人與人之間的聯繫,實現供應商的使命。

從這次訪談與併購案當中,我們也可以預期,未來 Canon 或許將跨足網路直播領域,並進而透過相關技術的演進,帶動攝影產品的進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