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忠和爆「怒辭」局長原因 呂秋遠:可以確定3件事情

▲楊忠和被爆出大巨蛋草皮疑似圖利自家人。(圖/資料照/記者黃瀞瑩攝)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前體育局長楊忠和上任26天閃電請辭,不料卻因大巨蛋草皮問題再度被爆料,妹婿鄭樹恩是國內人工草皮商,遭外界質疑圖利自家人。對此,律師呂秋遠9日表示,楊忠和究竟有沒有圖利,其實他並不確定,畢竟人工草皮與天然草皮各有利弊,外行人很難釐清,因此大概只能就楊的3件事情做出簡單評論而已。

呂秋遠在臉書PO文表示,大多數「有點樣子」的人請辭,都有說不出的秘密,只要不撕破臉,藉口不外乎是「家庭因素」、「健康原因」、「完成階段性任務」等等,但楊忠和目前有3種版本,「完成階段性任務」、「柯P難相處」、「壓力很大」,到底是哪一種也不知道,不過,要說市長不能干預體育局,那麼市長也太好當了吧。

呂秋遠指出,遠雄開工的公文也有疑點,發文日期看起來是1月22日所發,但楊忠和1月19日請辭後就不該進行重大決策,且公文需經多道流程,卻沒人發現問題,也有可能是市府先前「提供移樹的行政程序」,而楊只是掛名照發而已,「只不過是遠雄挑選了市政府最忙碌的時候突襲,而市政府竟沒注意到這份公文,直到動工才發現,這樣的疏失,不是推給楊忠和或者遠雄就可以的。」

呂秋遠還說,楊忠和主張花費14億元預算,採用人工草皮,而「據說」國內僅少數幾家公司可承包重量級的人工草皮計畫,其中包括伸盈泰及臨泰,因這兩間都曾由鄭樹恩「擔任總經理或董事長」,故易被誤會;不過伸盈泰並非「專營」醫療用品,「連妹婿的公司做什麼業務都可以搞錯,難怪這麼快就能完成階段性任務。」

最後,呂秋遠認為,透過楊忠和這次的「表白」,至少可以確定3件事情,「楊忠和離職,完成階段性任務應該不是原因」、「遠雄動工的公文,跟楊忠和的關係可能不大,但是跟市政府公文控管出問題關係比較大」、「伸盈泰公司並不是專營醫療器材,也有經營運動相關行業」,其他的懷疑,沒有證據,真的不能隨便說。

►►►呂秋遠/楊忠和的「表白」,可以確定3件事情

▼呂秋遠認為,楊忠和事件可以確認3件事情。(圖/翻攝自呂秋遠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