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屬說明會 復航先提120萬喪葬費下次再談賠償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復興航空空難造成了40人死亡,還有3個人目前下落不明。復航8日上午和罹難者家屬會面,說明理賠事宜,現場警力與大批工作人員戒備,會面過程不公開。根據參與者轉述,復興目前只提出120萬喪葬補助費,其他賠償要等第二次說明會。

「這個部分我們會後會做一個說明,好不好,謝謝大家!所有問題我們都會後……12點的時候跟大家說明。」復航空難家屬說明會上午9點30分到中午12點在台北福華國際文教會館舉行,媒體大陣仗請求說個明白,復航工作人員回覆宛如跳針。

9點多,家屬陸陸續續抵達,邁著沉重步伐,不發一語走向冷冰冰的會議室。不到一個小時的閉門會談,第一場與台灣籍家屬的說明會結束,復航派遣工作人員引導計程車開下地下車道,讓家屬直接離開,大安分局也派出大批警力戒備,場外氣氛格外低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金門縣府與會代表表示,「(記者:剛剛有談到理賠部分嗎)有啊有啊,就是表定的120萬喪葬補助費,(記者:還有其他的嗎)其他的就是……他們還有第二次的說明會。」

根據轉述,場內討論過程,除了承諾家屬不放棄搜救,原本外界預估賠償金額應該不會低於去年澎湖空難每名死者1490萬標準,但上午的會議並未針對賠償做成具體協議。

而復航代表劉忠繼中午對外說明,他指出,今天分別針對台灣及大陸死傷者家屬,兩場次做賠償協調及善後說明,9日晚上9點舉行頭七法會,10日上午和下午舉行祝福法會,下午3點聯合公祭,11日上午舉行空難賠償協調會。

劉忠繼強調,因為死者安寧為重,所以頭七後才討論賠償金額。他透露,到時將提出金額與家屬協調;兩岸賠償沒有差別,「同機同賠」。(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