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難若為駕駛員疏失 郭恭克:主管機關應立即接管復航

▲飛安會昨天公布復航黑盒子關鍵對話。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復興航空空難墜河,行政院飛航安全調查委員會6日公布「黑盒子」關鍵對話,飛機起飛沒多久, 2號引擎發出問題警告、熄火訊號;1號引擎正常,但數據上顯示被人為關掉。對此,獵豹財務長郭恭克認為,「若真為駕駛機員疏失,復興航空高層難逃相關法律責任!」

飛安會公布,復興航空GE235班機黑盒子關鍵內容,根據對話顯示,失事班機原本兩具發動機都正常,但起飛後37秒,駕駛艙出現第一次警告聲響,2號引擎出問題發出警告熄火,但正常的1號引擎油門卻被人為關閉。飛安會將會持續調查真正原因,目前不會說是被誰關掉、為什麼關閉,預定4個月後公開詳細資料報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郭恭克認為,如果是人為疏失,主管機關應立即進駐接管該公司。(圖/翻攝自郭恭克臉書

對此,郭恭克表示,如果真的為駕駛機員疏失,復興航空高層將難逃相關法律責任,且若是人為疏失,「復興航空的內部人員訓練與管理,恐怕只有千瘡百孔可以形容」,半年內兩次重大空難在全球已是前所未見。他還說,「主管機關應立即依緊急法令,進駐接管該公司」,在飛行機員之飛行操控SOP未確保正確安全之前,應全面禁飛,以防飛安事故再度短期上演。

▼飛安會昨天公布復航黑盒子關鍵對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