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航墜河31死 《福斯》:亞洲飛安法規較「不先進」

▲美國《福斯》電視台表示,非洲與亞洲的飛安風險較高,是因為飛安法規較「不先進」。(圖/翻攝《Foxnews》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復興航空編號GE235班機,4日上午墜毀在基隆河,行車紀錄器拍下的飛機閃避環東大橋影片震驚世界。美國《福斯》電視台特別在6日刊出了一篇文章,以復航空難作為引子,指出非洲與亞洲的飛機失事率較高,是因為飛安法規較「不先進」所致。

根據國際航空運輸協會調查,2009年至2013年這4年間,全球總共發生了94起空難,其中有23%發生在非洲大陸、18%發生在亞洲,但美洲與歐洲卻只有13%與3%。

▼復興航空失事班機搜救工作漏夜接力進行,今日以搜尋到11名失蹤乘客為最優先。(圖/記者孫曜樟攝)

福斯電視台根據這項資料指出,非洲與亞洲的飛安風險較高,是因為「不先進」的飛安法規,與缺乏經驗的機師所致,但「日本卻跟美國與歐洲一樣安全」

麻省理工統計學院教授巴內特(Arnold Barnett)也指出,發展中國家人民死於空難的機率是630萬分之1,美國或其他先進國家則是2390萬分之1;在發展中國家中非洲最不安全,死亡率高達100萬分之1。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