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飛幾分鐘最危險! 復興前員工:爬升力不足致墜河

復航失事墜機基隆河,你贊成松山機場遷移嗎?

復航失事墜機基隆河,你贊成松山機場遷移嗎?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復航空難「機頭」栽進河中,晚間大吊車將機尾吊起搜救。(圖/記者周宸亘攝)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復興航空一架ATR-72-600型從台北飛金門的客機,4日上午意外墜河,目前已知25死、15傷,還有18人失聯。一位復航離職員工出面透露,其實飛機最危險的是起飛的時刻,而非一般外界認為的降落,研判當時應是爬升力不足失速,才會墜河。有民眾目擊失事前,機長為閃避樓房向左傾斜,瞬間畫面震撼國際。

台灣短短半年就發生兩起空難,一位復興航空離職地勤員工透露,在公司受訓時,教官曾說過,「飛機最危險的時刻」是起飛的短短幾分鐘內,而這次客機墜河意外,研判可能就是因為機件故障,才會導致飛機爬升力道不足失速墜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客機起飛5分後「重拉失敗」,機身翻轉90度墜河。(圖/網友okskygo授權提供)

離職員工說,機長當時應該是擔心撞到大樓,造成更多傷亡,當機立斷決定閃避,才選擇沿著河流飛行,無奈意外來得太突然,根本沒時間反應,最後墜落基隆河。

失事客機起飛5分鐘後,因重拉失敗墜毀。根據民眾拍下的影片中,客機越飛越低,為閃避大樓,衝撞環東高架橋,機身翻轉90度後迫降基隆河面,機身也因此斷成好幾節。

►►►直擊/復興客機墜落基隆河 ►►►直擊/復航夜間搜救 河中吊起機身

►►掌握復興航空客機迫降基隆河最新消息,請點這裡觀看文字直播!

▼▼直擊/復興客機墜機擦撞瞬間。(網友okskygo提供,已獲授權使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