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過《國家安全戰略綱要》 中共:改革進入攻堅期和深水區

▲大陸流動警務車(室)。(圖/翻攝自昆明信息港)

大陸中心/台北報導

中共中央政治局日昨召開會議,審議通過《國家安全戰略綱要》。會議強調,當前,國際形勢風雲變幻,中國經濟社會發生深刻變化,改革進入攻堅期和深水區,社會矛盾多發疊加,必須毫不動搖堅持中國共產黨對國家安全工作的絕對領導,堅持集中統一、高效權威的國家安全工作領導體制。

新華社報導表示,這場是由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主持,會議會議認為,當前各種可以預見和難以預見的安全風險挑戰前所未有,必須始終增強憂患意識,做到居安思危,制定和實施《國家安全戰略綱要》,是有效維護國家安全的迫切需要,是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必然要求。

會議指出,在新形勢下維護國家安全,必須堅持以總體國家安全觀為指導,堅決維護國家核心和重大利益,以人民安全為宗旨,在發展和改革開放中促安全,走中國特色國家安全道路。要做好各領域國家安全工作,大力推進國家安全各種保障能力建設,把法治貫穿於維護國家安全的全過程。

會議提出,堅持正確義利觀,實現全面、共同、合作、可持續安全,在積極維護中國利益的同時,促進世界各國共同繁榮。運籌好大國關係,塑造周邊安全環境,加強同發展中國家的團結合作,積極參與地區和全球治理,為世界和平與發展作出應有貢獻。

會議強調,國家安全是安邦定國的重要基石。必須毫不動搖堅持中國共產黨對國家安全工作的絕對領導,堅持集中統一、高效權威的國家安全工作領導體制。要加強國家安全意識教育,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質的國家安全專業隊伍。

會議並聽取了全國人大常委會、國務院、全國政協、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黨組向中央政治局常委會匯報工作的綜合情況報告;聽取關於2014年貫徹執行中央八項規定情況的匯報,研究部署下一步改進作風工作。

會議強調,貫徹執行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取得了新的重要成效,但依然存在一些不容忽視的問題:懾於壓力不敢做的效果比較明顯,嚴格遵守有關規定的自覺性尚未普遍形成;一些違規違紀行為禁而不絕,搞變通現象較為突出;制度不落實的頑疾仍然沒有解決,「稻草人」現象亟待破解,要堅持不懈抓好中央八項規定精神貫徹落實,堅決防止不良作風反彈回潮。

▼大陸全國政協十二屆二次會議,向昆明遇害者默哀。(圖/資料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