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藝術腐敗開刀! 王岐山:陸書法家協會「官氣」太重

▲中共中紀委書記王岐山痛批:有些書法家協會「官氣」太重。(圖/新華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最近大陸官員開始向「藝術腐敗」這顆毒瘤動刀,藉以拔除以「文藝」作為掩護的「雅腐」問題,中共黨媒《人民日報》就點名,前重慶市副市長王立軍明明寫得一手「爛字」,卻還到處題詞刻石,妄想流傳千古。

《人民日報》微信公號發表了這篇文章,題為《圈內人曝料:王岐山發狠話書法圈誰發抖?》,近日中共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參加十八屆中紀委五次全會,他在會中痛批有些書法家協會「官氣」的太重,並指出「有的領導幹部楷書沒寫好,直接奔行草,還敢裱了送人」,也讓外界猜測中央已經開始「重視」藝術腐敗的問題了。

雖然中共中央早在1998年就明文規定,黨政機關主管不能擔任社會團體的領導職務,但還是有官員非常熱衷於「文藝圈」,其中最大的「誘因」,就是只要官員身兼領導職務,即使字寫得再難看,作品價值還是會跟著「身價」飆高;若這時有人想請官員幫忙,只需要買下這幅昂貴的字畫即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