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蘭國勒贖期限已過 日:努力營救人質到最後

▲伊斯蘭國公開最新人質影片,向日本索取2億美元,否則將殺害這2名日本人。(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伊斯蘭國」綁架2名日本人質,揚言日方須在72小時內付錢贖人,否則性命不保。據悉,日本政府並沒有交付贖金,且仍未能連絡上「伊斯蘭國」份子,但日方表示,相信仍有轉圜餘地,會一直努力營救人質到最後一刻。

根據日媒報導,23日下午近3時左右,疑似伊斯蘭國相關網站發布最新的警告影片,指出日本首相顯然還是想蒙混過關、日本國民什麼也都沒有做,並表示「我們對人質是不會慈悲的,巴格達和士兵們說到做到,且已經開始倒數計時了。」

日本當局否認了影片的真實性,表示經過調查,上傳的網站是「伊斯蘭國」支持者的留言板,影片非激進份子上傳;也表示,即便目前期限已過,但相信仍有談判的餘地,政府從來都沒有放棄過搶救人質。

據悉,在此之前,美國方面也曾向日本喊話,要求切勿支付贖金,美方認為,如果支付贖金,只會讓人民曝露於危險之中。

而人質後藤建二的母親石堂順子,也於23日的記者會上請求日本政府搶救自己的兒子,並向恐怖份子喊話,「健二不是伊斯蘭國的敵人,請釋放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