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聯2個月!金氏紀錄「登山名人」蕭廉溪遺體尋獲

▲蕭廉溪遺體被發現在白石山下。(圖/翻拍畫面)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曾創下87天完成登台灣百岳、創造金氏紀綠的登山名人蕭廉溪,去年11月底獨自攀爬南投「能高安東軍山」失聯。警方於仁愛鄉白石山下發現蕭廉溪遺體,21日經由直升機吊掛載抵仁愛國中,遺體因死亡多日,面容難以辨認,透過背包內健保卡和家屬指認確認身分,目前等候檢察官進行相驗工作。

南投縣仁愛分局表示,親愛派出所20日接獲民眾報案「在仁愛鄉白石山山下,發現登山客遺體」,員警發現登山客遺體地點(白石山),由屯原登山口進入,徒步需要2天的路程,途中小徑行走不易,且正逢寒流來襲,山區飄雪結冰,徒步上山難上加難,即向空勤務總隊申請,派遣直昇機執行吊掛任務。

警方表示,21日中午12點30分,直升機起飛前往白石山執行吊掛,下午1點50分順利將遺體載抵仁愛國中,因死亡多日難辨識原來面貌,但在背包內發現健保卡等特徵,初步確認是蕭廉溪,經過家屬到場指認,就是日前失聯登山客蕭廉溪。警方目前已將大體安置於仁愛鄉南豐村仁愛葬儀社,等候檢察官進行相驗工作。

63歲的登山名人蕭廉溪是空軍上校退伍,曾經87天完成登台灣百岳,創下金氏世界紀錄,2014年11月27日獨自攀爬能高安東軍山,原本預計12月2日下山,但卻毫無音訊,家屬還懸賞70萬找人,令人難過的是,最後卻傳來噩耗,讓家屬悲痛萬分。

▼曾87天登台灣百岳創紀錄,蕭廉溪罹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