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大校長選舉陰謀論? 學生提訴願和行政訴訟要求重選

▲國立成功大學。(翻攝自/國立成功大學網站)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成功大學於去年10月21日遴選新校長,由現任副校長蘇慧貞以一張廢票之差當選,但成大學生會質疑遴選程序票數沒公開、也有廢票疑雲和劃記方法爭議等,校務會議16名學生代表於本月19日上午,決定聯名提起訴願和行政訴訟,要求重啟遴選程序。

蘇慧貞原任成大副校長,被選為成大史上首任女校長後,各種「陰謀論」甚囂塵上,多名校務會議師生代表發起連署,要求公布遴選過程及相關細節。聯名學生表示,校長遴選爭議案若未獲得妥適處理,不僅在學學生無所適從,校長的聘任攸關畢業生將來具有校長用印的畢業證書是否合法性與正當性,因此決定提起訴願與行政訴訟,盼能給成大師生一個公理與正義的校園環境。

對此,成功大學主秘陳進成表示,校方尊重遴選委員會與教育部對校長遴選結果決定,對學生提告也給予尊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