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權歷史性一大步 英《太陽報》停刊44年的上空照

▲女權團體「拒絕第三版」抨擊太陽報不該將上空女郎照片刊載於報紙上。(圖/翻攝自拒絕第三版官方網站)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太陽報》(The Sun)是全英銷量第一的報紙,多年來以「第三版」上空女郎為賣點之一,飽受女權團體批評。《太陽報》本周起默默取消刊載近半世紀的上空女郎照片,但這些照片仍可透過網站瀏覽。

《太陽報》自1970年開始、媒體大亨梅鐸(Rupert Murdoch)買下該報不久後,開始刊登半裸女郎的照片。但近年來在女權組織「拒絕第三版」(No More Page 3)的奔走下,其引發的爭議也越來越多。就連梅鐸自己也在推特上表示,每天看上空照已是太「老式」的習慣,還問網友:「穿上一點衣服的年輕女孩,是不是更有吸引力呢?」


女權組織「拒絕第三版」的發言人表示,「這是歷史性的一步,也是人權的一大進步,更是對媒體性別歧視的一大挑戰。」但知情者也不諱言,若銷售有顯著的下滑,《太陽報》很有可能會回復已經刊登44年之久的「歷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