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準備處決2澳洲毒販 其中一人有華裔血統

▲2名澳洲死囚,左為蘇庫馬朗(Myuran Sukumaran)、右為安德魯•陳(Andrew Chan)。(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尼印尼18日才剛槍決6名國際死囚,他們被控走私、販賣毒品,由於涉及巴西、荷蘭等國公民,掀起一陣外交風暴;而下一波待處決的名單中包含2名澳洲人。對於澳國總理艾伯特(Tony Abbott)決定致函營救,同時透過外交途徑施壓,印尼官方表示,希望各國尊重判決結果。

綜合外媒報導,澳洲外交部長比夏普(Julia Bishop)19日表示,他們會努力營救2名澳洲公民,分別是蘇庫馬朗(Myuran Sukumaran)和安德魯•陳(Andrew Chan),後者疑有華裔血統。蘇庫馬朗向印尼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申訴,希望能得到特赦,不過已被駁回;安德魯•陳的特赦案通過與否則將在近日宣布。

即使面對澳洲外交管道的壓力,甚至可能召回駐雅加達大使,印尼外交部20日表示,無論死囚是哪國公民,經法院判決定讞的結果都不會改變,將如期執行死刑。外交部稱,他們相信與各國的關係並不會因此受到影響,也呼籲各界尊重印尼法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