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館徒步區是否續辦? 今下午5時公布i-Voting結果

▲公館徒步區引發外界兩極評價。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公館商圈自試辦慢行徒步區以來,引發外界正反意見。北市交通局17日在公館自來水園區廣場舉辦實體問卷調查投票,投票時間從上午10時至下午4時止,由商圈內的商家和居民投票決定,預計傍晚5時就能決定存廢與否。

交通局日前進行第一階段i-Voting,有7成6民眾贊成假日封街,不過,此意見只做為參考,最後仍需看今天進行的第二階段問卷調查。交通部表示,最終結果將依「店家」與「當地住戶」實際投票有效票人數,來計算贊成及反對比例,並各以佔50%權重加總計算,才能決定徒步區是否要續辦,預定下午5時在自來水園區前廣場公布問卷調查及結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i-Voting網站公布投票結果顯示,第一階段網路票選共有3578人次完成登記,扣除重複申請者後,總共發送出3441則驗證碼簡訊可參加i-Voting,最後實際參與人數為1485人,其中1129人贊成、31人無意見、325人反對,投票率為43.16%,無人棄權。

▼第一階段網路票選結果,有7成6贊成續辦公館徒步區。(圖/翻攝自台北市政府網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