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會蔡明忠談松菸! 柯文哲嗆:一切合法但觀感不佳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關於松菸文創園區的台北文創大樓和富邦BOT案,台北市長柯文哲14日表示,「一切都合法,但是社會觀感不佳」,已和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忠見面討論,並要求蔡回去好好「想一想」。

台北市政府在富邦金的五席董事中有趙少康、莊文思請辭,柯文哲表示,蔡明忠在13日晚間前來詢問董事派任方式,但雙方多數討論的都是松菸文創園區的問題,會談過程「我覺得很愉快,我是不曉得他覺得愉快不愉快」。他指出,未來除了局派的董事外,獨立董事將採用遴選制度,不同於過去有酬庸或政治考量,由市長直接指派。

此外,日前國民黨議員楊實秋曾質疑,台北文創大樓作為文創基地,卻讓企業開旅館,還有電信業總部進駐,疑圖利財團。柯文哲則強調,自己查過法律上的文件,一切都合法,「但是社會觀感不佳」,以前還沒開發時,收益比較差,等到人潮多了,經營狀況改善,才發現市政府的收益比預期少。

柯文哲說,已告訴蔡明忠,要怪就怪以前的合約訂的不好,將台灣大哥大列為文創業,「我也沒有要講什麼,請他自己回去想一想要怎麼出牌」。

▼松菸台北文創大樓。(圖/本報資料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