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皇室御瓷牡丹映春首展 首席畫師登台展演

記者洪菱鞠/台北報導

與台灣喜愛瓷器藝術的收藏家交流,日本皇室御用名瓷Noritake手繪大師若宮孝章,將於1月21日至25日應邀來台出席「瓷繪雅集饗宴」,在新光三越A8館、SOGO復興館、天母店、中壢館、台中新光三越、廣三SOGO、漢神成功店等百貨巡迴展演,現場亦展出首次空運來台的牡丹映春展飾盤、富貴花魁花瓶、如虎添翼展飾盤等手繪典藏品,活動期間Noritake與OKURA商品全面8折,消費滿萬元現抵千元。

▲若宮孝章是日本瓷器彩繪界的指標性人物。(圖/旺代提供)

創立於1904年的日本Noritake會社,曾為日本皇室製作專屬瓷器,擅長描繪花卉型態的若宮孝章於1969年加入,以精細畫工與栩栩如生的筆觸受到矚目,1985年獲得日本第一級彩繪師證照殊榮,致力於瓷器手繪工作,擁有20年的教學經驗,指導超過1,000位學生從事彩繪工藝,被視為日本第一級手繪師的代表人物。而他之後於2000年加入Noritake Garden工藝中心,被欽點為日本皇室成員示範彩繪工藝,是日本瓷器彩繪界的指標性人物。

▲在若宮孝章的靈活筆觸中,如虎添翼展飾盤描繪了萬獸之王的威風,可見其栩栩如生的毛皮紋理、炯炯有神的目光之外,更將敏捷、銳利的神態發揮淋漓盡致。(圖/旺代提供)

▲若宮孝章透過種植牡丹來觀察花形、花色、花香,深受其雍容華美的姿態吸引,在牡丹映春展飾盤上臨摹每一朵牡丹細膩典雅的綻放。(圖/旺代提供)

▲富貴花魁花瓶首創大面積瓶口24K金設計,彷彿貴妃穿戴的華麗首飾,透過濃淡有致的色彩巧妙詮釋牡丹花色與花形,使百花之王的富貴姿態應運而生。(圖/旺代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