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立峰控學生集體作弊 「靠杯世新」反彈:證據拿出來

▲陳立峰13日晚間留言爆料「震怒」內幕。(圖/翻攝自蘋果日報)

記者黃君瀚/台北報導

世新大學新聞系兼任教師陳立峰12日批評,期中考全班70人僅7人及格,決定當掉29人。隔天他加碼爆料,指期中考時學生「錯的題目都一樣」,根本是作弊。此舉在匿名粉絲團「靠杯世新」引發大反彈,一名被當的學生要老師拿出證據,「製造全班70個人都作弊的假象,我很懷疑你的居心何在?」

陳立峰13日晚間爆料,透露他教授新聞系必修的「電視新聞攝影與剪輯」,期中考時由助教監考,但考卷由他本人批改。但他最後發現,「大家錯的答案是一模一樣」,他反問質疑的網友,面對這樣離譜情況能不抓狂嗎?他痛批學生集體作弊,只因當時心軟沒送教務處,「不然何止被當,一定是退學的!實情是如此!這樣大家還會說我EQ不好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學生匿名質疑老師沒有證據就指控集體作弊。(圖/翻攝自靠杯世新臉書/下同)

世新大學匿名臉書粉絲團「靠杯世新」上,近24小時累積了不少反彈聲浪,更有人大爆陳立峰舊事。一名學生說,看到陳立峰指控新聞系學生集體作弊,他要老師自行負責,更該說清楚「哪些人」、「提供證據」。他說,雖然上這堂課被當,但絕對沒有作弊,老師不斷散播全班70人作弊的言論「居心何在」,批評他身為資深新聞工作者,「這是你該有的素養嗎?」

另一位匿名學生說,他沒作弊,也不知道有哪些同學作弊,他期末總分有及格,希望老師能多看SQ和EQ的書。他認為,整個學期上下來,感受到老師許多負面情緒,「不覺得上課是快樂的、期待的。」他寫道,許多媒體站在偏老師的立場,學生又不便公開身份表達意見,同時批評校長,「你覺得評鑑沒有用,為什麼要我們填?」

▲學生匿名批評老師上課情緒不佳,整學期過的並不快樂。

另外有學生爆料,幾年前陳立峰每天透過系辦發信,幫他朋友的作品投票,幾乎天天都一封信,「雖然他實務經驗多,但某些時候真的很愛擺老。」另外也有人指陳立峰自大高傲,拿了3屆卓越新聞獎,整學期不斷炫耀他的人生,「你19歲時候何嘗不菜鳥?」他補充,從不否認老師的認真和傳授業界經驗的初衷,但真的不喜歡老師說話態度。他分享「謙卑的人才能不斷汲取」給老師,「如果你能更謙卑一點點,只是一點點,我想你也會有超越你40歲人生的更多成就,超越那3個獎給你的榮耀。」

▲學生匿名批評老師公器私用。

▲學生匿名勸老師改一改脾氣,學習更謙卑待人。

▼陳立峰12日在臉書的發文是事件導火線。(圖/翻攝自陳立峰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