販售保育龍王鯛 魚販、海鮮店老闆送辦

▲蘇眉魚俗稱「龍王鯛」。(圖/資料照/東森新聞)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警局刑警大隊偵一隊今天(13日)表示,大安區光復南路一家海鮮餐廳的林姓老闆(30歲),去年底向魚販沈姓男子(49歲)購買俗稱「龍王鯛」的蘇眉魚,並在店裡賣給客人煮來吃。警方循線查緝,訊後將林男、沈男依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

北市警會同衛生局、動物保護處在林男經營的海鮮餐廳起獲蘇眉魚,林男供稱,是在基隆崁仔頂漁市場向一名綽號「奧迪」的男子購買,價格是每台斤300元,並自稱不知這是保育類動物。

警方循線查出「奧迪」是沈姓男子,他開著「機動生鮮攤車」在北台灣各大餐廳料理販售魚蝦蟹,在業界頗有名氣。沈男到案後,也供稱不知蘇眉魚是保育類。2嫌訊後依違反野保法罪嫌移送法辦,最重可處5年徒刑或罰鍰150萬元。

蘇眉魚在2004年的《世界自然保護聯盟紅皮書》中被列為瀕危物種,同年10月被列為CITES(瀕危野生動植物種國際貿易公約)附錄II的保護物種;全台灣估計不到30尾,2014年7月1日農委會公告列為珍貴稀有(Ⅱ級)保育類野生動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