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王鯛」又被宰?海鮮餐廳尾牙宣傳拿舊照挨轟

▲台中一家海鮮餐廳PO出一張「龍王鯛」的照片,店家澄清這是2年前的舊照。(圖/翻攝自「生態大腸花論壇」臉書)

公民突擊隊/綜合報導

台中一家海鮮餐廳PO出一張「龍王鯛」的照片,再度引發網友撻伐,不過店家澄清這是2年前的舊照,為了宣傳年終尾牙活動再把「特殊照片」PO出來,事後已刪除,他們也知道這種魚不能再上桌。

今天有網友在「生態大腸花論壇」臉書分享一張照片,內容是「寶島有餘海鮮餐廳」的宣傳照,背景疑似是廚房,3名男子合抱一條碩大的「龍王鯛」;網友並貼文說,「事實證明,保育類照樣有人不怕罰、愛炫耀,先不管獼猴還有梅花鹿了,我們來關心真正數量稀少的動物吧!」

▲▼瀕危的龍王鯛喜愛棲息在珊瑚礁海域,又稱「珊瑚礁魚王」。(圖/中研院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研究員鄭明修博士提供)

其他網友看到照片紛紛開砲:「檢舉」、「抵制」、「罰他到倒店啦」,還有人質疑「漁業署壓根沒在管吧」;不過,《ETtoday東森新聞雲》致電該餐廳查證,業者表示2年前有釣客從菲律賓釣到這條魚,並帶到餐廳留下合照,為了宣傳年終尾牙,才把舊照抓出來PO到臉書上,他們知道這種魚現在已經不能抓、不能吃,強調只是為了宣傳而已,目前已經刪除照片。

龍王鯛又稱蘇眉魚,學名「曲紋唇魚」,又稱為「拿破崙」,是台灣墾丁海域最大型的珊瑚礁魚種,最大可長到2公尺,體重可達200公斤以上。該物種因為體型大、肉質鮮美,過去常遭大量捕捉,致使全球族群銳減,聯合國國際自然保護聯盟(IUCN)於2004年將該魚種列為瀕危(Endangered)物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