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食店番茄醬包兩行數字解密 民困惑:幾點幾分也標?

我們想讓你知道…原來如此~

▲未來番茄醬?速食店醬包保存期限藏密碼。

東森新聞記者蔣心玫、許舒銘/台北報導

速食店番茄醬包上印有二行數字,但民眾根本看不懂哪個是保存期限,甚至質疑拿到「未來番茄醬」?還有眼尖民眾發現,第二行數字中間有個冒號,認為是代表「幾點幾分」,但醬料包的保存期限真的會連分秒都標註出來嗎?

香酥薯條沾上番茄醬更對味,消費者拿到餐點時,有沒有留意過這包小小醬料上標示的保存期限?有網友上傳自己拿到的醬料包照片,黑色字體印著一行「15」開頭數字,一行「16」開頭數字,令人看得霧煞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期還沒到不是嗎?所以有可能150331……是到期日嗎?(記者:你覺得呢?)我分不出來啊!」另一人也不解,「2015年3月31日……怪怪的,3月31好像還沒到啊!」

哪一行是保存期限?民眾分不清

看到的民眾,第一個反應就是這包番茄醬來自「未來世界」,因為如果第一行數字 150428代表2015年4月28日製造,第二行是到期日,可是現在明明才1月,怎麼可能有4月製造出來的番茄醬?換另一包研究,第二行數字變成13開頭,所以150428才是到期日,那第二行代表什麼?

數字中多冒號 標註幾點幾分嗎?

另外,有人發現後兩組號碼中有冒號,難道是指時間?「有兩個點,感覺就是時間啊(記者:你也覺得是時間嗎?),應該是時間(記者:可是你有看過保存期限標幾點幾分?),沒看過。」

越搞越糊塗,小小醬料包密碼竟然非一般人能解讀。求證業者一查才知道,第一行數字代表保存期限第二行則是工廠序號,能從數字對照出這包醬來自哪家工廠、以及哪一批製造出來的。

業者說,醬包正面有註明有效日期如包裝上印製,自認講得很清楚,但民眾猛一看兩行數字多半都先皺眉頭,腦筋得轉好幾個彎才搞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