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問「明天2時忠孝東路四段下雨嗎?」 氣象員也傻了

▲有民眾曾打電話詢問,北市東區下午兩點會不會下雨。(圖/記者周宸亘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央氣象局資深預報員林智暉10日參加台灣颱風洪水研究中心、中華民國氣象學會共同舉辦的座談會分享經驗談,談到工作趣聞,他表示常遇到民眾打電話來「大哉問」,例如「很冷耶!溫度能不能不要報這麼低」、「明天下午2時忠孝東路四段會下雨嗎?」這些五花八門的問題都讓人感到傻眼。

根據《中央社》報導,氣象局在下雨或颱風時期,總是接到許多民眾來電詢問,颱風期間,一天甚至可以到300多通電話。林智暉說,一位住在樹林的民眾因為隔天要去買菜,都會打電話來問「明天早上會下雨嗎?」;甚至還有民眾很精確地問「明天下午2點,忠孝東路四段會下雨嗎?」遇到這種情形,氣象員總會耐心告知,無法說「幾點鐘」會下,但有鄉鎮預報,可了解台北東區天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預報員也常遇到一些很難回答的問題,例如最近天冷,就有民眾打電話「天氣很冷!能不能不要報那麼低?」或是「可以不要再下雨嗎?」說已經7天沒辦法騎腳踏車啦,這時只能告訴民眾天氣不是預報員能決定的。

另外有時也會遇到「民間版氣象專家」。林智暉說,台南一位在夜市擺攤的老闆,會自己看「雷達回波」,判斷晚上夜市會不會下雨,因此每當七股雷達站出問題,氣象局立刻會接到他的即時通報。

林智暉表示,民眾沒有專業背景,什麼問題都很願意解答,預報員最怕的是「下大雨」,因為雨量容易釀災,工作壓力也大了起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