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旗再飄雙橡園 總統府肯定外交成果:國際上更有尊嚴

▲睽違36年國旗升回雙橡園。 (圖/駐美國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睽違36年,中華民國駐美代表處在華府雙橡園舉行元旦升旗典禮,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再度於雙橡園升起!總統府發言人馬瑋國表示,馬英九總統對此深感欣慰,也肯定外交人員多年努力的成果,證明政府6年多來推動「活路外交」的政策正確,在國際社會中華民國有更多奧援、也更有尊嚴。

針對國旗再度飄揚雙橡園,總統府發言人馬瑋國晚間指出,民國67年12月31日中華民國與美國斷交前夕,前外交部次長楊西崑赴美,在雙橡園舉行最後10次降旗儀式,自此之後,我國就無法在雙橡園升起國旗。

馬瑋國說,馬英九上任後即積極推動恢復我國與美國高層互信,6年半來美國同意對我軍售總額已逾183億美元;台灣不但加入美國免簽證計畫,在美國給予37個國家免簽證待遇當中,我國更是唯一跟美方沒有正式外交關係的國家,中斷多年的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會談也在前年恢復協商;去年美國環保署長麥卡馨女士來訪,更是14年來第一位閣員級首長。

強調兩國在安全、經貿、文教、科技、反恐、環保、防制人口販運等各領域的互動均友好密切,馬瑋國說,美國認為台灣是美國安全與經濟的夥伴,對我方兩岸和解與區域和平政策,均表肯定,顯示兩國雙邊關係達到過去36年來的最佳階段。

馬瑋國表示,馬總統認為,此次駐美代表處在雙橡園舉行升旗典禮以及軍事代表團授勳儀式,象徵兩國友好關係更上層樓,也證明政府6年多來推動「活路外交」的政策正確,在國際社會中華民國有更多奧援、也更有尊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