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個月發8020則簡訊 暖男班導師連天涼都通知

▲周惠新16個月內給班上學生家長們發出8020則簡訊。(圖/示意圖/達志影像/Corbis)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浙江省杭州市有一位外表粗獷、看起來很MAN的國中男老師周惠新,從2013年9月擔任班導師至今,已向全班36位學生的家長發出8020則簡訊,就連寒暑假也是兩天發一則,他表示,「我算了一下,平均每位家長都被我『騷擾』了222次。」

根據大陸《錢江晚報》報導,主要教導科學的周惠新今年39歲,2013年9月接任班導師後隨即展開「簡訊轟炸」,內容大概包括回家作業、複習進度、學生課堂表現、考試情況以及校園活動等,就連天氣轉涼也會細心提醒家長注意保暖。

由於連小細節都會好好轉告的關係,周惠新16個月內就發出8020則簡訊,就連寒暑假也是兩天就發一則,有次他難得半個月都沒有發簡訊,竟然有家長打電話來關切是否生病了,「我算了一下,平均每位家長都被我『騷擾』了222次。」

不過,被高密度簡訊「轟炸」的家長們認為,這是一種負責的表現,就像父母對孩子總有說不完的話一樣,「如果有什麼不明白的,周老師都會耐心回復,他從來不嫌我們煩,我們又怎麼會嫌他煩?

周惠新表示,原本也很擔心這麼常發簡訊會引起家長反感,但教育是學校、家庭與社會三方面的事,「除了教好書,我能做的就是盡量做好家庭與學校之間的溝通,而與家長們保持簡訊聯繫就是一個不錯的方法。」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