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河馬驚恐跳車重傷淚趴 天馬牧場移地暫養沒通報恐受罰

▲大河馬負傷躺路上,撞斷牙還流淚?

地方中心/苗栗報導

一隻大河馬26日在苗栗縣苑裡鎮從貨車上跳車,造成後腿骨折、牙齒撞歪還滿地血,眼睛甚至流下眼淚,讓許多網友看了超不捨,圍觀居民也議論紛紛。對此,台中天馬牧場表示,是他們合法進口的,但苗栗縣政府農業處認為「移地暫養」沒有通報,可能有違法,將進一步調查是否涉及違反野生動物保護法。

一輛貨櫃車載運這隻2公尺長的大河馬,從苗栗縣通宵鎮要前往台中市外埔區,行經苑裡鎮苗21線一處道路時,河馬疑因驚嚇從貨櫃氣孔跳出、撞上一輛轎車後車廂,受傷倒在路中央,現場血跡斑斑,河馬牙齒也被撞斷,一旁屋內女主人以為恐龍來了,嚇了一大跳。

縣府獲報,查出牠來自台中市天馬牧場,傍晚找來獸醫師及飼主,要施打麻醉針運送回去,不過飼主卻不清楚河馬重量,無法正確抓出劑量,且河馬皮層厚,一些藥劑在注射時不斷噴出,最後才請來吊車放上貨櫃,協助運回牧場。

受傷的河馬在路上掙扎一陣子後,癱軟倒路上,眼角疑似留下淚,讓圍觀者都相當不忍。苗栗縣政府農業處人員指業者聲稱,因牧場內水池整修,要把牠換到有水的地方(苗栗苑裡一處私人土地),26日剛好要接回去,沒想到途中可能是緊急煞車,或是晃動太大,讓牠受到驚嚇跳車。

苗栗縣農業處表示,河馬是國際野生保育類動物,將要求天馬物場出具合法進口文件,證明來源沒問題。另外業者將河馬移地暫養,也沒事先像主管機關通報,將進一步調查是否有違法,追究業者相關責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