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品年度10大暢銷書 《蔡康永的說話之道2》登榜首

記者洪菱鞠/台北報導

誠品書店公布2014年TOP100暢銷書籍排行榜,以銷售數量作為排名依據,共分8大類別,分別為藝術、人文科學、心理勵志、翻譯文學、華文創作、財經商業、健康生活,以及休閒趣味,而在綜合不分類的年度10大暢銷書籍中,共有4本心理勵志、1本健康生活、3本翻譯文學以及2本財經商業書籍脫穎而出,心理勵志類與健康生活類書籍佔據前4名,顯示讀者積極從閱讀中追求內外在自我能力的提升與實現。

▲在誠品的2014年度10大暢銷書籍中,心理勵志類書籍就佔了排名4席,業者認為,面對2014年不安紛擾的經濟與社會議題,讀者選擇透過閱讀提升自我能力,並追求身心靈的寧靜平和。(圖/誠品提供)

在誠品的年度10大暢銷書籍中,排名依序為《蔡康永的說話之道 2》、《夢想這條路踏上了,跪著也要走完》、《靜坐的科學、醫學與心靈之旅: 21世紀最實用的身心轉化指南(附CD)》、《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我?》、《業務之神的絕學:加賀田晃簽約率99%的銷售術》、《S.》、《遠山的回音》、《跟TED學表達,讓世界記住你:用更有說服力的方式行銷你和你的構想》、《塵土記:羊毛記完結篇》、《在最好的時候,遇見你》

誠品表示,10大暢銷書籍由知名主持人蔡康永的《蔡康永的說話之道2》奪得冠軍,是作者睽違4年後再次著書談論說話之道,透過40則有趣的故事,與讀者分享說話技巧;第2名的Peter Su《夢想這條路踏上了,跪著也要走完》,比喻夢想與希望是棲息在靈魂中會飛翔的力量,心是個人的翅膀,鼓勵讀者勇敢逐夢;楊定一與女兒楊元寧共同完成的《靜坐的科學、醫學與心靈之旅:21世紀最實用的身心轉化指南》,則是獲得年度第3名,全書以父女對話方式,從現代科學與醫學的角度,討論如何透過靜坐找回身體的平衡,尋得健康,並能安住於當下。

除了年度暢銷榜,誠品從2012年開始,每年透過1,300位誠品閱讀職人,從數十萬種書目中,展開為期超過一個月的推薦、遴選與投票工作,向讀者推薦年度好書,而今年獲得「最想賣的書」大賞的是寂寞出版社出版的《S.》,「最想幫孩子說服爸媽買」的童書則是《蠟筆大罷工》;另外,職人心目中最期待趕緊產出下部作品的在地作家,台灣部分由知名作家駱以軍獲選,香港則由小說家黃碧雲獲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