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GUE/名媛養成訓練?IT Girl宋安Song Ann的樂天哲學

圖、文/Vogue

宋安Song Ann,24歲,團團Tuan Tuan精品時尚總監,2013年新爆紅的IT Girl,媽媽是時尚教母馮亞敏。綜合以上的背景條件,你以為宋安Song Ann是要什麼有什麼的夢幻名媛小公主?她會哈哈大笑,並以諧星式的誇張表情告訴你,才不是!



正值青春年華,宋安Song Ann時常在Instagram上分享光鮮亮麗的穿搭,私底下卻過著猶如退休生活,最大的休閒娛樂是在家畫畫、弄弄頭髮、做做指甲、按摩舒壓…,她笑說:「我生活很規律,每天和爸媽一起上下班,假日就窩在房間裡,超宅的,媽媽都念要我多出去走走。」和爸媽一起工作壓力很大嗎?

她睜大眼說:「爸媽就是老闆,上下班的車程和假日都綁在一起,等於7天24小時都在工作耶。」她舉例,前幾天和媽媽一起去腳底按摩,一坐下劈頭就說:「我覺得我們訂貨的方向...」該死,又忘了戴耳機,只好接受兩個小時的轟炸,完全沒有休息到。宋安Song Ann哀怨的說:「下次應該一個人去按摩。」



宋安Song Ann很做自己,從小時候牙套戴了四年這點可以看出端倪,那時後牙醫就在住家樓下,她卻從來沒有在規定的時間去回診,只有在假日節慶時想到,啊,來換橡皮筋顏色應景一下吧,像是國慶日就換成藍配紅,聖誕節就來個紅配綠,她頗有心得的說,最奇怪的顏色就是綠色,像是卡滿菜渣。



宋安Song Ann也很樂天,根本就是喜劇之王,要她正襟危坐的擺出美美Pose根本是折磨,裝氣質總忍不住想笑場,這樣的個性讓她在高壓的工作中總能自娛娛人,自然也有一套與媽媽相處方法。宋安Song Ann說:「很多事情不需要媽媽開口,我也知道是觸碰不得的禁忌。」這些禁忌包括了她的化妝、保養和髮型。

像是之前很愛戴假睫毛、畫濃妝,遭到媽媽阻止後,她想想反正自己也懶的卸妝,改走自然路線,頂多加點修容或換唇色,樂的輕鬆;染髮則是去年首次嘗試,突然心血來潮到髮廊將髪色退到超淺,一個小時後,她跟髮型師說,不行不行,還是染回來吧。就是這樣,宋安Song Ann不是個乖乖牌的名媛或公主,但她總是能巧妙的在踩線前,找到自己有爽到,媽媽也不會無法忍受的雙贏平衡點。



(圖片來源:宋安Instagram)

延伸閱讀
♥ 點此看宋安Song Ann平日穿搭分享
♥ 話題美少女 歐陽妮妮Nini的10個青春秘密
♥ 盤點7種派對洋裝造型 你最適合哪一種?
♥ 幸福感破表! 英國劍橋喬治王子George Alexander Louis萌翻全世界
♥ 看名人、部落客如何穿搭成套西裝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VOGUE網站》。
※本文由VOGUE雜誌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