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遇學運時期「阿伯戰友」 陳為廷:別讓他們孤單

▲陳為廷19日到苗栗三灣,意外遇到一群阿伯戰友。(圖/翻攝自陳為廷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太陽花學運領袖陳為廷宣布投入苗栗縣立委補選,近日也不斷為選舉跑行程,19日上午他來到苗栗三灣,一群「阿伯戰友」和他分享318學運時的趣事,不禁讓他有感而發,沒多久就在臉書PO文,表示「這就是我們在網路世界外奮力的戰友,來吧,別讓他們孤單。」

▲陳為廷表示,這群阿伯就是在網路世界以外的戰友。(圖/翻攝自陳為廷臉書

陳為廷表示有位大哥說,來到地方應該多講講318在幹嘛,當時他們好幾次包車到立法院聲援,但回到鄉下喝喜酒的時候,其他人卻跟他們說學生是暴民、紅衛兵,往往就這樣一打十的吵起來,陳就問:「那怎麼辦?」阿伯無奈表示:「沒辦法,最後都只好用拚酒來解決。」

陳為廷表示,不知道該怎麼說,能在這裡和意想不到的「戰友」相遇感覺很奇妙,這些日子,或者在過去這幾十年,他們就好像在真人版的政黑板,冒著被噓爆、甚至水桶的風險一樣,在每一個鄉親集會、或獨自一人站在路口舉牌的清晨,努力的發文辯護。

此PO文不到3小時就吸引近6千位網友按讚,底下有網友回覆「也是有醒著的老人」、「大哥們太帥氣了」,還有人建議「乾脆在苗栗開大腸花論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