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吸老人票? 陳為廷樂觀:苗栗老人家並非不理智

▲三一八學運領袖陳為廷。(圖/記者賴映秀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三一八學運領袖陳為廷宣布投入苗栗縣立委補選,陳為廷團隊18日召開記者會,呼籲苗栗遊子應該回鄉,為改變苗栗共同承擔,同時舉行全台志工招募會。至於如何搶攻老人票?陳為廷笑說「苗栗老人家不是這麼不理智」,苗栗鄉親需要真正在國會做事的立委。

陳為廷說,苗栗年輕人別總是怨懟家鄉,這場補選如果勝選,就能讓全台灣看到苗栗改變,看到苗栗三等縣民的聲音。陳為廷指出,根據民調顯示,不論是民進黨立委吳宜臻或他,對上即將卸任的縣長劉政鴻都勝出,苗栗年輕人應該回到故鄉參與改變;下週將開啟政治獻金專戶,並陸續在頭份市、苗栗市設立競選總部。

媒體詢問苗栗老年人口多,可能認為不夠在地化,陳為廷回應,一方面透過青年返鄉與家中長輩溝通,另一方面進行傳統組織戰,目前與議員合作,以問政說明會等形式拜訪選區。

陳為廷指出,曾有民眾表示「苗栗立委當成里長」,不在立院為苗栗發聲,反而在地方跑紅白帖場合,顯示苗栗老人家並非不理智,仍知道一個立委該做什麼,並對過去立委的表現評價,強調他參與社會運動,就是在保護故鄉、保護長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