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府銷毀17萬包違禁菸 市價超過681萬元


▲台北市政府銷毀違禁菸品。(圖/台北市政府提供,下同)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為了避免消費者買到違禁菸品,17日上午在山豬堀垃圾掩埋場聯合銷毀,此次出動重機具輾壓17多萬包違規菸品,隨後運往焚化爐銷毀,總計銷毀17萬餘包,市價超過新台幣681萬元。

財政局指出,為因應未來菸品健康福利捐規定,將由現行每包菸20元調高為40元,菸稅則由現行每包11.8元,調高到16.8元,合計1包菸將調漲25元。

不過,有部分不肖業者為了逃避稅費、牟取暴利,選擇非法走私私菸,干擾國內菸品市場,危害消費者健康。為了有效杜絕私菸氾濫,財政局除了建立情資通報及聯合查緝機制,並加強跨區查緝,銷毀違規菸品就是為了展現市政府打擊不法、維護市民健康的決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財政局進一步表示,依照《菸酒管理法》規定,輸入私菸者,可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台幣20萬元以上1,000萬元以下罰金;販賣、運輸、轉讓或意圖販賣而陳列私菸、私酒者,處新台幣5萬元以上50萬元以下罰鍰,但查獲物查獲時現值超過新臺幣50萬元者,處查獲物查獲時現值1倍以上5倍以下罰鍰。

法務局陳信誠主任消保官則表示,消費者如果買到違規菸品,不僅傷了荷包,更重要的是可能對生命健康造成損傷,消保官將繼續與財政局等業務主管機關合作加強查緝,民眾如發現業者有販售違規菸品,歡迎隨時向市府通報檢舉,將依據相關規定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