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總統官邸丟狗屎 毛振飛二審逆轉判無罪

▲關廠工人日前到台北地院聲援桃園產業總工會前理事長毛振飛。(圖/記者孫曜樟攝)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全國關廠工人連線成員毛振飛2012年率眾到總統官邸丟狗屎,抗議政府積欠關廠工人資遣費、退休金,被依違反集會遊行法判處拘役20天,但上訴到二審後,高等法院16日改判無罪,讓毛振飛又驚訝又感動。

工運人士毛振飛2012年12月30日下午帶著200多名勞工聚集在總統官邸中興寓所前,抗議勞動部積欠關廠工人退休金和資遣費,還提告索討,因為不滿主管機關沒有派代表出面協商,氣得向官邸丟擲狗屎,並且拒絕聽從警方指示解散,被依法送辦。

一審法院依違反《集會遊行法》,判決毛振飛拘役20天,但他不服上訴,出庭時表示如果再被判有罪就進去關,沒想到高院法官逆轉判決無罪,讓聲援群眾感動歡呼。事後毛振廷說感到驚訝也很欣慰,原本並不期待能獲判無罪,這樣的結果象徵法院容許溫和的抗爭行動,是人民的勝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