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摘/一輩子只要有這七樣打掃工具 就夠了

文/近藤典子、圖/尖端出版

回收身邊的物品,變身節省「體力」的打掃工具
洗衣機、吸塵器等家電的發明讓打掃變得輕鬆多了。的確,讓掃除變輕鬆的好夥伴就是「工具」,除了一般外面銷售的工具之外,只要費點心思,穿舊的鞋子和絲襪都可以變身為方便的工具。

最讓人開心的是這些工具不用花錢,我們常常會發生:以為使用上很方便而購買的東西,使用之後因為使用方式或自己的習慣而用不順手,為了能夠看清楚外面賣的工具是否實用,建議先自己DIY來試用看看。

公開!打掃急救箱中的七樣工具
歷經長年測試,推薦給大家這個我有信心說:「只要有這個就夠了!」的「最好的七樣工具」打掃急救箱。可以放在玄關、洗手台或廁所「特別是常常用到水的地方」,如果發現哪邊髒了,就可以馬上處理。


①免洗筷
②竹籤
③牙刷
④沾醬刷
⑤酒精噴霧
⑥水噴霧
⑦抹布


① 將容量兩公升的保特瓶距離瓶底約10cm處切斷。
② 切口邊緣貼上一圈膠帶以免手被割傷。將瓶身打洞以便做把手及分隔板。
③ 將繩子穿過把手用的洞,用綁頭髮的橡皮筋穿洞當分隔板。


將免洗筷兩邊削尖約成30度角的刮刀形狀可以用於刮除髒汙。讓兩邊的寬度不同,視場合挑選適合的一邊使用於地板縫、拉門及門檻的溝槽。


竹籤可以清出地板縫、拉門及門檻等溝槽的灰塵。為了不傷地板,可以用指甲刀的磨刀板稍微磨出圓角。


使用過的牙刷也沒關係,如果前端的毛散開了,可以將散開的地方剪掉。牙刷可用於刷除髒汙。


使用過的醬料刷也沒關係,可刷除木頭或裝飾品較細小部分的灰塵,且刷毛柔軟不會損傷物品。

把藥局販賣的酒精倒入小罐的玻璃噴霧瓶內(保養品空瓶也可以),去汙除菌消除異味效果都很好。


把水倒入百元商店賣的塑膠噴務瓶內,直接噴在髒汙處或抹布上使用。


將穿過的T恤或內衣褲等沒有起毛球的柔軟布料剪下15平方公分當抹布使用。

製作放海綿的容器!
可以放置擦完廁所或洗手台的海綿。
水分會滴到最下層的容器內,只要丟著就可以瀝乾水分。
海綿容器的製作方法
①把500ml寶特瓶從中間切斷。
②兩邊的切口貼上一圈膠帶
③在寶特瓶底部內側鋪上抹布,將寶特瓶上半部倒扣,上面就可以放置海棉。抹布如果髒了就換新。

★更多關於《一天一點無壓力家事:55天不知不覺就把家打掃好了》

書名:《一天一點無壓力家事:55天不知不覺就把家打掃好了》

作者:近藤典子

內容簡介:你是否抱著「再髒也不會死人」而讓家中物品四散各地的心態,被沒洗的衣服和雜誌、報紙以及其他各種物品包圍,也不知道到底搞丟了幾個遙控器……。有一天終於覺悟:「不好好打掃不行了」,有了這個念頭立刻去買了清潔劑,沒想到那時才驚覺世界上有各種種類的清潔劑,只是為了買個清潔劑就像完成一個艱難任務一般,到最後房子還是沒有變乾淨!
如果不先了解正確的步驟和方式,就會導致事倍功半,只要知道正確的方法,要節省時間和體力其實是很簡單。

出版社:尖端出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