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只抄資料…失智翁搭錯車 失蹤6天疑凍死街頭

▲這名患有輕微失智的老翁,因為搭錯車失蹤6天,結果疑似凍死街頭。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大同區一名63歲的余姓老翁,因為患有輕微失智症,這個月7日下午搭錯公車,運將帶他到派出所,但員警只抄下身分證號碼、並未進一步處理,司機也讓這位老先生自行離去;12日下午,新北市林口一處空地發現老先生的遺體,他疑似天冷遭凍死。

公車總站錄下老翁快步離去的畫面,未料這段畫面卻成了他的最後身影。家屬從這個月7日開始找不到人,遺憾的是,這位輕微失智的老翁,失蹤6天後被發現疑似凍死街頭,讓家屬難以接受。

7日上午10點,余姓老翁從台北市重慶北路上車,前往林口長庚醫院附近找朋友,待到下午1點準備撘公車回家,本來該搭三重客運1210,卻錯搭1212。

根據劉姓司機說法,老翁上公車後一直沒有下車,司機查覺有問題,把老翁載到桃園縣警局龜山分局大華派出所,但老翁卻向員警表明要到桃園龜山的公車總站下車,警方也不疑有他,於是讓司機把老翁帶回公車總站,沒想到卻發生意外。「警察先生就問那個老先生,你坐到公西站好不好?老先生就點頭,警察先生處理完後就載他回到公西站。」

余姓老翁失蹤後家屬焦急萬分,除報警協尋外也自製尋人啟事,未料6天後傳出悲劇。老翁陳屍處的麗園二街距離他下車地點約8公里,地點相當偏僻;警方澄清,由於老翁在應答時沒有異狀,才讓他自行離開。

「其實他們能多留意,我爸就能回家了……」,家屬對於警方只抄身分證、未通報家屬的作法無法理解,認為警方若能多點警覺,悲劇就不會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