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水牛不理「勸導」霸佔路中央 警開大絕鳴笛驅趕

▲兩隻水牛被鳴笛聲驅趕到路邊。(圖/翻攝自花蓮洄瀾新聞雲粉絲專頁

地方中心/花蓮報導

花蓮縣玉里警分局玉里派出所日前接獲民眾報案,指稱在玉里鎮台九線293.5k處,有兩位「路霸」不顧其他用路人權益,竟在路中央散步。警方前往查看發現竟是兩隻大水牛,經「勸導」仍沒有效果,只好開啟警車的警報器,用鳴笛聲將牠們慢慢驅趕到路邊。

警方近日公布這兩位「路霸」的真面目,表示這兩隻水牛11月29日晚間時漫步於玉里鎮台九線293.5k處,除了在路中央散步之外,甚至會追逐路過的車輛,讓駕駛人都不敢「越界」,造成後方回堵近30輛車,嚴重影響用路人的行車安全。

警方接獲民眾報案後前往查看,打算先用牽繩將水牛引導到路邊,但他們似乎是受到車輛燈光刺激導致情緒焦躁,甚至出現具攻擊性的行為。正當大家不知所措的時候,一名員警發現,水牛聽到警車的警報器會往前奔逃,於是利用鳴笛聲將牠們驅趕到路邊,並立即栓在電線桿上,化解這場危機。

經警方調查,陳姓飼主當天早上將水牛帶到玉富單車步道旁草地吃草,之後就回家休息,沒想到繩索因不明原因鬆脫,才會讓這兩位大傢伙跑到路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