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為廷選苗栗立委 賴清德:可建立「柯文哲」制度協助

▲賴清德認為或許可以建立一套「柯文哲」機制,支持人才參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太陽花學運領袖陳為廷9日晚上宣布參選苗栗縣第二選區立委,引起社會一陣討論。陳為廷表示,「苗栗市自己家鄉,家鄉有難時不能背離它。」並表示自己不是為了利益而投身選戰。對此,台南市長賴清德表示,年輕人勇於承擔時,民進黨有責任要幫他們跨過門檻,要以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模式一樣協助陳為廷。

原國民黨立委徐耀昌當選苗栗縣長後,原先第二選區立委出現空缺,而陳為廷9日在臉書上宣布將參選立委,引發正反兩方的看法。同為太陽花學運領袖的林飛帆在臉書上表示,「我們需要他再用力地翻攪一回」;但有些人認為陳為廷沒有完成兵役,應該先將應盡義務完成再來參選。

▲陳為廷表示自己參選不是為了利益,是為了家鄉而戰。

台南市長賴清德在12日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當年輕人願意承擔站出來時,民進黨不只要和他合作,更有責任要幫助他們跨過門檻,就像複製和柯文哲合作的模式。此外,媒體又追問若林飛帆也參選台南市立委時,民進黨會如何處理。而賴清德則表示,只要是好的人才就會重視,或許可以建立一套「柯文哲」機制,看誰較得民意就支持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