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氣團發威下午轉乾冷 鄭明典:平緩持續降溫

▲12日強烈冷氣團影響氣溫持續下降。(圖/中央氣象局)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表示,12日這一波強烈大陸冷氣團還在持續影響台灣,因此溫度還會繼續下降,預計最冷的時間是在星期六清晨,中部以北地區最低溫大約只有11度左右,一直要到14日的白天氣溫才會開始比較明顯回升。

至於天氣方面,氣象局表示,12日上午水氣仍多,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地區還是容易有短暫雨發生,中南部地區也會偶爾飄一點小雨,不過下午之後雨勢就可望緩和下來,轉為比較乾冷的型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在臉書表示,以台灣本島的前哨站彭佳嶼的氣溫變化圖來看,指出這次的降溫過程很平緩、但持續。這次是一大片冷空氣移到東北亞,低層冷空氣範圍慢慢外擴通過台灣;但後面冷暖空氣交會,仍有有小股、小股再冷一些的冷空氣通過台灣。

▼強烈大陸冷氣團來襲,鄭明典:平緩持續降溫。 (圖/鄭明典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