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伴手禮「嶢陽茶行」黑心混茶販售 負責人辯不知情

▲嶢陽茶行等十間茶行9月遭士林地檢署查獲大陸茶混充台灣茶販售,今日偵結此案起訴共11人。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被譽為「百年老店」的嶢陽茶行曾列名台北市十大伴手禮,士林地檢署9月查獲嶢陽茶行及多間茶商涉嫌進口大陸茶葉混充台灣茶販售,士檢9日偵結此案,起訴嶢陽茶行負責人王端鎧及進口商等10人。

士林地檢署辦案人員接獲檢舉指出,位於台北巿及苗栗縣的11家茶商,從民國99年至103年間涉嫌以每公斤約新台幣30元至60元價格,向中國大陸茶商購買茶葉後,交由孟姓男子經營的貿易公司,以不實文件報關規避稽查。

此外,這些茶葉從大陸出口運往泰國、新加坡等第三地再以轉運方式,私運管制進口的大陸綠茶、 花茶及烏龍茶等等到台灣。檢方指出,每次輸入茶葉數量為一至二大貨櫃, 每貨櫃重約2萬公斤,已清查出私運近50次,總重約100萬至200萬公斤的茶葉,總計金額約6000萬元至7000萬元。

▲嶢陽茶行不僅是百年老店,更是台北市十大伴手禮。

檢方後來深入追查後發現,他們早在民國96年就開始進口大陸茶葉並予以混充台灣茶葉販賣,其中1家茶商至今共進口87次,共計208萬公斤。「嶢陽茶行」不僅是百年老店,還曾列名「台北市十大伴手禮」等多項獎項。負責人王端鎧曾任台北茶業公會理事長,也是該茶行第6代傳人,案發時他辯稱是向上游進貨,不知對方是中國廉價茶葉。但檢方不採信,訊後諭令30萬元交保,今一併起訴。

士林地檢署今天將全案偵結,依違反懲治走私條例及偽造文書等罪起訴王端鎧及孟男等10人,另外1家茶行負責人獲不起訴處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